【活动预告】《桐乡往事》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0


中央新影集团发现之旅频道创意策划,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共同制作的《江南往事》系列属于口述体纪录片;《桐乡往事》是本系列的第一部。

 

百年中国从大灾难、大动荡、大转型中走过来。然而,波澜壮阔的历史中缺少反映个体和家族经历的影视纪事作品。《江南往事》首次提出以口述史的方式,大规模地记录平凡人物的人生,把一个个普通人的口述做成可供传播的产品。《江南往事之桐乡篇》已完成第一季14个人物共30集。

 

江南人文荟萃,底蕴深厚,复旦大学在江南文化和口述史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央视发现之旅和SMG纪录片中心的纪实作品更是有口皆碑。《桐乡往事》研讨会暨多学科共同承担参与制作《江南往事》启动仪式,这是学术、影视、县域地方共同参与的一次联合大作业,也将使这个项目变得扎实而更有意义,使口述和采访摄制更具学术性。








为配合防疫,本次会议不开放旁听,敬请谅解!

主办方联系方式:icscc@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