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慧清 (Melissa Wei-Tsing Inouye)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72


Melissa Wei-Tsing Inouye,中文名廖慧清,现任奥克兰大学(TheUniversity of Auckland)文化与语言学学院高级讲师,目前正致力于研究儒家道德社会中农村妇女所起的传播作用。


廖慧清博士于2011年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加利佛尼亚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s Angeles)、洛约拉玛丽利蒙特大学(LoyolaMarymount University)、上海社会科学院、香港大学任职。主要从事现代中国历史、中国基督教史、中国的宗教、美国宗教史、摩门教研究。在其即将出版的书中,她探讨了中国动荡的二十世纪背景下真耶稣教会的历史。


廖慧清博士于2018年2月至4月在中心从事访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