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80





   肖樱博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助理教授(任职于语言文学文化系,电影传媒中心,女性与性别研究所),纽约大学电影学博士。其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中国电影史,华语电影与好莱坞电影文化,大众文化和批评,流行文化研究,全球化理论与离散研究,在研究中尤为关注视觉艺术与声音及其他感官媒体的交叉互动,和跨学科跨国主义的研究视野及比照。主要英文专著有China in the Mix: Cinema, Sound, and Popular Culture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 (University Press of Mississippi, 2017)(《混音中国:全球语境下的中国电影,流行音乐与多语景观》)。曾在中英文学术期刊和书籍上发表多篇论文。学术研究之外,还积极参与电影创作和电影节组织工作。


   肖樱教授于2017年1月至6月在中心从事访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