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一(Robert J. Culp)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79

    

 

         高哲一(Robert J. Culp)博士,美国巴德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康奈尔大学历史学博士。1989年首次访问中国大陆,1994年作为博士生到中国访学,1999年起执教巴德学院。其学术领域涉及亚洲研究、教育史、出版史等。主要著作有《阐述公民身份:中国东南部的公民教育和学生政治,1912-1940》(2007年),与韩子奇合编的《晚清与民国历史著述中的政治》(2007年)。曾在《亚洲研究》、《现代中国》、《二十世纪中国》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研究聚焦于20世纪上半叶中国的出版业和出版文化,探讨现代中国出版业与知识精英身份重构的关系,全国与地方出版市场的互动,以及书籍的发行网络对知识流动、身份认同建构的影响。


   高哲一教授于2013年6月至7月在中心从事访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