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复旦—北大亚洲学青年学者论坛(2013)征稿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0浏览次数:14

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共同致力于青年学者的培养,为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平台,从2012年起两校合作举办亚洲学青年学者论坛,今年是两校举办亚洲学青年论坛的第二年。本次论坛拟定于20131115-16日在复旦大学举行,参会青年学者的食宿费用由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承担,诚邀复旦、北大青年学子参加本次论坛。

 

一、论坛主题:“全球地域化视角下的亚洲研究”

主要议题:

1、全球化与亚洲地方知识;

2、亚洲各国的历史、宗教、文化;

3、近代以来亚洲的交往史;

4、各个维度的亚洲阐述

 

二、论文格式

1.论文具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

2.每篇论文在2万字内为宜。

3.投稿论文格式要求:

1)学术论文应按照学术论文的规范格式编排(Word文档),论文书写顺序: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和关键词(中英文)、正文、作者简介。

2)论文体例:①文章标题居中,一般不超过20个字,三号宋体加粗;副标题下方,前面加破折号,居中。②作者姓名在标题下方,空一行,居中。作者单位在作者姓名下方,居中,外加圆括号。五号宋体字。③摘要在正文前,根据篇幅大小确定字数,一般不超过200字。五号宋体加粗。④关键词一般不超过5个词。五号宋体加粗。⑤正文一律用小四号宋体字,20磅行距。

3)引用参考文献一般为公开出版物。参考文献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注释体例,著作:作者、文献名称、出版单位、版次、页码。期刊:作者、篇名、刊名、年代、期号、页码。外文注释从国际惯例。

4)文后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所在学校及年级、专业、通信方式(地址、电子邮件和电话)、邮编等。

 

三、投稿时间及方式

本次论坛向复旦大学校内各院系的博士生、博士后等开放,请有意愿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于915日前将个人简介、论文主题和摘要发送到arcfd@fudan.edu.cn,邮件标题注明“青年学者论坛”。通过评审的青年学者需在1015日前提交完整的论文。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201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