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01


       苏畅博士,2014年7月至2016年8月为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博士后,曾任职于上海古籍出版社,现就职于台州学院人文学院。研究方向为佛教天台宗哲学和宋代思想文化史。博士论文主题为“嘉祥吉藏解经学研究”,在站研究课题是“宋僧孤山智圆的思想与文学”。 


 

         研究成果:         

    《论吉藏对中论三是偈的四种诠释》,《世界宗教研究》,2016年第6期。

    《论牟宗三对知礼十不二门指要抄之研究》,收入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研究丛刊《20世纪两次佛教复兴》。

    《双向诠释——铃木大拙的日本文化与佛教观》,《当代宗教研究》,2016年第一期。

    《吉藏的中观思想》,《中国佛学》,39期。

    《论止观在天台学的地位》,《理论界》2016年第5期。 

  《诠释学视域下的五重玄义》,收入有香港中华书局出版的论文集《佛教文化的现代诠释》,20142月。

    《大乘掌珍论中的有为比量解读》,《因明》第五辑,2012年。

    《莲花净土——佛教与中国文化》(与陈引驰合著)(将出)。